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也青】致你最美好的年华

1.人物有OOC

2.原著背景

 

 

 

 

 

中海集团三公子疯了,这是哪来的消息?

这还用找,他在找一个叫诸葛青的不存在的人。

王也道长疯了,你怎么会这样认为。

因为全天下都没有诸葛青,诸葛青大家都说没有这个人。

 

“老青和我就住在这里,你看这床还是双人的,杯子也是双人的,抱枕也是双人的,毛巾都是双人的...他总会买配套的说和我成双成对。”王也站在公寓里对张楚岚他们说,听得他们一愣一愣的。

面前得王也黑眼圈又深了不止一点两点,神色憔悴,这段日子来所有人都和他对着干,快把他逼疯了。

“老王,你继续说,他从哪来,他又要往哪里去。”张楚岚抱着个公文包,里面没什么东西,就是装个公务员的样子。

“你被给我哲学这一套,我认真的,你看这整个屋子都是我们两个的生活痕迹。”事实正如王也所说,这些东西都被用过了,水杯底还有水垢:“他来自诸葛村武侯家,这一代最天才的那个就是。”

“可是武侯家只有个诸葛白其他都是堂弟表妹的。”张楚岚他也快相信有这么个人了。

“我和他认识是他参加了罗天大醮,我们打了一场。”这话更让张楚岚摸不着脑袋了。

“你那时没有..........”张楚岚住嘴了,王也的神色越来越不对劲了:“当上在北京还是他介绍你们让我去找你们哪都通。”

张楚岚也快信了王也疯了这个消息,王也的每一句话都说的条理清晰,但是他每一件都可以反驳回去。

“不然...我们去浙江看看?说不定这位小哥被人藏起来了。”张楚岚走了一步棋,带王也去诸葛青家里确认。

一路加急紧赶到了武侯家门前,张楚岚先要上去敲门,倒被王也拦住了:“老王你不会怯场了吧。”

“上门本是打扰,手上没点东西不敢进去。”张楚岚看着说这些话的王也,这是王也这段日子以来的第一个笑。

总算搞好了,拎着大包小包进去了,一番寒暄过后终于问到点上了:“你说我们有两个孩子?”

两个男人坐在椅子上挂着僵硬的笑脸,面前的夫妻神色轻松:“我们确实有两个孩子。”女主人摸着肚子幸福的笑着:“不久前才查出我怀孕了。”

“那请问武侯家是否有位叫诸葛青的术士,术法全通,蓝色长发笑起来看不见眼睛,样貌十分好看,还很会撩妹。”张楚岚换了个问题。

“我诸葛家什么时候出了这种人才?我怎么不知道。”男主人笑起来有几分莫测:“听闻王道长也是位术士,为何不自己算呢?”

王也如遭雷击,他急忙拉着张楚岚拜别了夫妻二人,回到酒店:“替我护法。”

“好,唉老王你啊.........”张楚岚话都没说完,王也就入了定,他向虚空提问:“诸葛青在哪?”虚空不答,给了个球,大火球。

王也进一步问:“诸葛青还活着吗?”

面前出现的还是一个大火球,王也靠着它那么近,再进一步就会被灼伤,化作行尸走肉:“那意思就是他还在。”王也寻思着,这么个答案就出来了,再问下去也没什么回答,他选择出来。

他才记起来他为什么不算,因为他哪怕豁出去粉身碎骨都算不出。

“老王知道了吗?”王也知道他现在被朋友们担心着,被家人担心着,所以他内心新的想法要藏好:“知道了。”他回答张楚岚。

“那.......”张楚岚捉不透这时候王也在想些什么。

“我要做个行者,在这世上到处转转。”王也说道。

“得了吧,随你去我还能把你怎么地。”张楚岚起身开始整理东西:“那我要回去了,你自己看着搞。”

“谢谢。”被老王这么一认真的道谢张楚岚反而不自在了:“谢什么啊,记得把钱打到账户上。”出门时倒是呸了一口:“这帮术士神神鬼鬼的,我看不透,我就帮到这儿了。”想了想掏出手机给王也发了条消息:“有什么事记得说。”

若干年后,一位旅人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这地儿,眉目被时间刻出了皱纹,帽子底下的长发有几丝白,在武侯家门口拦住了一个小孩:“你叫什么?”

小孩子一双大眼一闪一闪:“叔叔你是谁啊?”

“我是你爸爸妈妈的朋友。”背着大包小包的男人没有点亮哄小孩这个技能。

小男孩笑的灿烂:“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情,叔叔我先走了。”一边说着小男孩一边往自家门口挪去。

直到小男孩走了王也懊恼的拍了拍头,向周围人打听起消息来。

这小男孩是武侯家第二子,名唤诸葛青,天资聪慧,勤奋刻苦,取自青出于蓝取之于蓝,接着是这孩子多可爱多懂事,满满的夸奖声。王也的心都要化了。

他接着干出了一件蠢事翻墙去看诸葛青练功。

然后被一群人发现按在地板上摩擦:“不是我,我没有,我没做,没想要对诸葛少爷干什么。”王也偷窥三连。

王也心累的看向诸葛青的方向,发现小少爷的眼神是在看变态,他整个人都凉了。

“王也,说出你来的目的是什么?”上面的武侯家主比起上一次见面老了不少。

王也内心涌出一股奇怪的气:“那您算一卦不就知道了。”

武侯家主还真算了一卦,心中自有判断:“何必呢?”

周围人均神色费解,不明白这打的是什么八卦,王也叹了口气:“那您说说,我寻他踏遍了千山万水,怎么可能就此收手。”

“你们两个.....相差太大了。”你们两个年龄相差太大了,他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真是残忍啊,王也清楚这个理:“君生我已老,我生君不在,到头来是我来早了还是你来晚了这个理谁也说不清..........”我想要他。

“诸葛青,介绍一下这位是武当派王也道长。”上头的父亲操碎了心。

王也一愣:“啊?”

“王道长好。”钟灵毓秀的男孩走过来向他问好,看到他抬起的脸收起了笑容:“道长,你怎么哭了?”

“有吗?”王也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一手泪水。

而诸葛青从口袋中掏出手帕递给他,小声说:“大家都在看着你...”

“哭怎么了!”王也激动的拉住诸葛青的手:

 

“今个儿开心,哭不丢人。”

 

 

end


【下不了手BE】

评论(4)
热度(126)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