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也青】朋友以上恋人未满(8)

1.人物有OOC

2.原著背景,没那么多乱事后的日常

3.就是流水日常,没别的


(7)









扯平是扯不平了,王也躲过诸葛青的袭击钻进了一条新的小巷,身后追着诸葛青,一人在前一人在后冲回大街上,一头扎进人群里,接着人群甩开了诸葛青,王也悠哉悠哉的走着,殊不知诸葛青悄咪咪跟在后头,手里捏着手机。

 

“王也道长!”诸葛青声音调子拉高,回转听在王也耳朵里一瞬间分辨不出是谁,他条件反射转过头正对上诸葛青一只手搭在他肩膀上,手机对准他惊讶的脸。

 

这回诸葛青开了闪光灯,王也表情被闪到表情变得富有抽象艺术感。

 

诸葛青盯着手机屏幕上王也的表情笑声止不住,所谓冤冤相报何时了,王也垂头一声长叹。

哪怕过了会,诸葛青笑得都还站不住了,王也扶着诸葛青肩膀,再笑,抽死你。

 

这事最后两人都删了照片,有没有备份就不知道了。

 

但后遗症是留下了,诸葛青一看王也那张脸笑容灿烂如七月太阳,王也就当他抽风,只是笑容是会传染的,他也忍不住跟着一起笑。

 

就这么逛着走着,天色暗下来了,是时候解决下晚餐了。这儿是商业街,商业街最不缺的就是人了,大部分餐厅门口都摆起一溜椅子,坐着领号等待的人。

 

两人选了一家鲁菜馆,领了号等着,等待一会里头出来穿着旗袍的服务生伸手一请,两人入了座。

 

菜单两份,两人吃个三菜就不少了。鲁菜精细,九转大肠,糖醋里脊,一品豆腐,木须肉....都在记忆里叫得上名号。

 

王也点了糖醋里脊和布袋鸡,诸葛青要了道拔丝山药沉吟片刻点了道汤。

 

汤先上了,诸葛青舀起一勺吹几口喝下,这儿的汤偏淡了,那一点点的滋味残留在口腔难以捉到,王也也觉得这汤淡了,他看着诸葛青微微拧起的眉却情不自禁又舀起一勺,任汤水滑入喉中,此时尝到一丝甘美。

 

他目不转睛看着对方微低头一口一口喝着,他也一口一口将汤水送入口中,一小碗汤就这么完了。

 

“这汤鲜。”诸葛青看过来时他为了掩饰自己目不转睛的事实手伸到空中手指在空气中一点,砸吧砸吧嘴。

 

“晚上喝正合适。”诸葛青拿起大勺又打了一碗,和王也对视:“晚上还是喝点汤舒服。”话中透着笑意,诸葛青处于一种安实的状态,像整个人被这碗汤泡软了。

 

“先生,菜。”服务员的声音插入两人移开视线移开汤移开碟子,给几道菜空出位置,菜香扑鼻,忙动起筷子来。

 

山药上糖丝似乎在发光,诸葛青夹了一片入口细嚼,甜味从舌尖来,眼看着对面人,这味入了心。

 

一餐罢了,按照计划两人决定去夜市走走,桂林的夜市开的早,九点去就能见到完整的夜市景象。

 

“你还吃得下东西?”诸葛青下了车,问道。

 

王也反问:“你要是吃得下我怎么吃不消。”

 

方才两人更多解决了菜,饭没多少,也没多添,准备留点肚子给夜市。

 

夜市里头摊位早就位了,诸葛青看看哪都人多,也不知去哪个摊子拉着王也四处看看,吃的摊子为主,饭后来点水果是极好的。

 

水果摊不知为何在这多着,一个小冰箱,里面水果切好放在盒子里,摊主给客人一个纸盒挑选自己喜欢的水果加进去。

 

若是喜欢整个的就去旁边摊子上挑。

 

“等等,这西瓜不知道放多久了。”王也拿着夹子一副指点江山的做派。

 

“偶尔吃点没什么事,要是因为这点就生病了那老王你这身体就...”诸葛青看着王也故作欲言又止的样,坚持要几片西瓜进碗。

 

王也竟无言以对,加了几片西瓜入碗,又挑火龙果挑梨....等诸葛青端着的碗小满收了手:“够了,老板给称。”

 

“七块二。”碗在电子秤上走一遭插了两根竹签回到诸葛青手上,他用竹签插起一块西瓜咬了一口,三两口吃完又插起一片:“老王,来一口。”

 

王也付着钱还是吃了这西瓜:“挺甜的。”

 

方才听了两人对话的老板差点一拍大腿就是一句“那是”。

 

一碗水果两人分了吃,就在这夜市行走寻找新的猎物。诸葛青这又拎了两串烤墨鱼丸过来:“这种鱼丸韧。”王也一闻,一股调料味,但一口咬下去,还真不错。

 

吃完一串,王也也选了摊位买了两份烤鱼卷,闻起来挺香排队人也多,估摸挺不错。

 

“老青有纸巾吗?”王也嘴角沾了东西老用手擦不合适,他手也沾上了油,倒是诸葛青干干净净,从口袋掏出手帕给王也:“我只带了这个。”

 

王也拿着擦擦嘴角,擦嘴动作猛的停下,这手帕诸葛青用来擦自己嘴巴的。

 

“你不是擦手吗?擦嘴我帮你找摊主要张纸巾。”诸葛青讶异的看着他,王也把手帕还给诸葛青:“不就擦个嘴,没大碍。”

 

“没事,又不会过敏。”诸葛青咬了口手中的鱼卷,往前去了:“那家专卖生蚝,走,去看看。”

 

“吃太多这些会上火的。”王也话是这么说,脚步还是跟上了,这香气真让人道心不稳。

 

这里的生蚝没让人失望,都是现杀现做,里面肉肥大,吃起来嫩滑和着蒜蓉调料那些又香又鲜。

 

两人也是有节制的,吃了两三只就住了手,往下一个摊子去了。

 

这时候肚子有点饱了,而且口干得慌,诸葛青看看周围,前头左边有家甘蔗汁。


【深夜写吃的,情不自禁】

【据朋友说的,桂林夜市水果真的不错】

(9)

评论(17)
热度(97)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