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也青】见家长

1.人物有OOC

2.走你

 

 

 

 

 

 

 

 

 

 

诸葛青跪在祠堂,这儿就一盏小灯和面前无数牌位,他记得昨日父亲说的话:

 

“我最骄傲的儿子,掌握了最后遗产最优秀的你,未来我期望你接手我们家把武侯一脉发扬光大,你却这个时候跑来和我说这些你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你从小就会想,你难道不明白这连带的东西有多少吗...”儿子的坦白让诸葛栱砸了手中杯子。

 

看到诸葛青那样儿动了真火:“还是说你想放弃继承武侯派,你别给我想这个,想这个你才是烧坏了脑袋。”

 

“做...选择?”青年低垂的头抬起,母亲对他摇摇头:“不是这个,你好好想清楚。”

 

情绪激动到了极致,一切声嘶力竭都内敛了:“去祠堂好好想想,想清楚了再出来。”

 

情丝燃火,情到浓时,心动。他对王也的爱是一次又一次的扪心自问,两人相处之间情愈来愈浓,他察觉后一次次的考虑这份感情的来龙去脉,最后尘埃落定,全身细胞都告诉他,你爱上他了。

 

他隔着一层膜试探王也,在这步步中逐渐认真。王也初尝情味,段位怎么也高不过他,也心思翻滚,脑成浆糊,曾失神看他,拉住他的手,尘埃落定后王也吐出那句他想要的。

 

感情究竟是谁定了中宫?

 

在这祠堂只有他的呼吸声,诸葛白偷偷溜进来手中端着个盘子,上面是馒头:“哥,吃点。”他弟弟看到他的样眼睛就红了。

 

“我还带了点水。”诸葛白第一次见到哥哥这幅样子,憔悴而苍白,唇都失了色,才三天,这个白咬住唇之前这个动作太娘被吐槽过他就不做了但现在他不敢哭出声。

 

“几天了?”喉咙哑掉了,这点时间不算什么其实,难受的是心和身的受劫。

 

“三天。”诸葛白看着诸葛青,他没动那些东西:“无论怎样爸他们都会算出来的,白,回去吧。”

“哥,我相信你!”诸葛白留下这句就走了,诸葛青总觉得小白欲言又止。

 

王也来了,他背着包敲开武侯家的门,还拎着礼袋,挠挠后脑勺陪着笑脸:“那啥,我是你们家诸葛青的男朋友,青他电话打不通我来找他。”

 

进门和诸葛青爸妈见面一口一个岳父岳母,面对诸葛青父母的冷脸他跑腿送水贴上去。

 

武侯家人除了年轻一辈看他的眼神都带着审视,但是待客之道是做得极好,让人挑不出错处,但这种才让王也觉得日子难过,但他就是要等诸葛青啊。

 

诸葛白成天往王也这跑,他里头这位道长除了给他爸妈献殷勤就搁这儿风花雪月,王也一弹这小子额头,爷的风花雪月就是诸葛青。

 

有次碰上王也打电话:

 

“小也子,啥时候把诸葛青带回来看看呐!”里头妇人的声音被诸葛白用听风吟听得一清二楚。

 

“我总得在岳父岳母这儿好好坐坐,让他们考量考量我。”王也捧着手机缩在一边躬身讲话。

 

里头有个男声传过来:“妈,去人家家里见人家父母哪有着急着走,这让人家怎么看。”

 

“哎好吧好吧....”

 

诸葛白一问电话那头都是谁,王也一拍脑袋小声说道:“学什么不好学你哥.....”

 

“这我妈和我二哥。”王也回想了回北京出柜的事,他爸就差跳起来打他了这回,气得话都说不顺了,憋出一句:“你这脑壳都想些什么啊。”

 

这种类似的情况早就有过几回,最早要追溯他要出家那会儿,那才是全家炸裂,他爸直说这孩子怎么糊涂了。

 

王也他脑子清明着呢,直言,这是他认死了的事,不改!更何况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毕竟从小到大他都能照顾好自己不需要父母担心。

 

他给他爸妈接受的时间,但时间给的不多,记得他二哥让他先避避说的:“你放心,我会帮你劝劝爸妈。”

 

果然,他爸还是妥协了,但王也永远忘不了他爸那个眼神,无奈而骄傲,王卫国习惯了放手。

 

再看看诸葛青爸爸,他把两头在感情中斗志昂扬的公鸡浇冷水,再一次让他们正视这份感情中他们未来要面对的东西,尤其是诸葛青,诸葛栱不是要他选,是要他知道如何。

 

王也盘坐在他的客房里,等诸葛青出来。

 

诸葛青在想的这件事特别难,他明白,这件事不存在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只存在你能做到哪一步。

 

武侯家,是他人生轨迹他早早给自己定好的目标,王也,则是他人生轨迹中的意外。

 

门被诸葛青亲手推开了,诸葛青第一次发现自家祠堂大门够厚实:“有人..没?”

 

过了一会儿,大伙循声过来,诸葛青耳边无数声音交杂在一起,那推开门的手也用尽了最后的力气,他倒下来了,诸葛青半睁眼,外头太亮了他看不清门外的状况,眼睛被光刺痛流出生理泪水。

 

有个人拨开人群向他跑来,熟悉的气息笼罩了他,王也抱住了诸葛青,抑制不住的大喘气。

 

但是比起王也来了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诸葛青的父母亲人们等着他的回答。

 

“爸,我都要。”他想好了。

 

记得分别那时,王也说:

 

“他们也该习惯了,我的主见总那么多。”

 

他笑笑不答,诚知家人也懂他。

 

再见这时,万事安逸。

 

 

 

end

评论(12)
热度(3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