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也青】朋友以上恋人未满(2)

1.人物有OOC

2.原著背景,没那么多乱事后的日常

3.就是流水日常,没别的

第1章

第3章





诸葛青好像永远起的比他早,王也摸到手机点开,早晨第一条短信:

 

诸葛青to:早安,我爱你。

 

王也to:我爱你,早安。

 

不知为何,这一来一往心情即羞耻又莫名好起来,早晨起床被杜哥问了句:“一大早遇上什么喜事了。”

“没事,辛苦杜哥你一早送我去机场了。”王也坐上车子,直奔机场。

诸葛村,又一个被旅游局占到的好地方,王也下飞机到了诸葛村给诸葛青发了条短信:

 

王也to:我到了。

 

诸葛青坐在咖啡馆,对面坐着娇俏的女孩子,收到王也的短信后他聊不下去了:“抱歉,我朋友来我这儿玩迷路了,我得去接下他,改日再约吧。”

 

“过会伯父伯母约我去见他们一面,可以的话我跟你一起去接吧。”姑娘温婉如水,柔声提出的请求诸葛青罕见的拒绝了:“没事我接他很快的。”

 

姑娘被拒绝也是干脆:“那我先去你家见伯父伯母。”向诸葛青微微点了下头,拎起包站起身转身小裙子那一甩,哎,漂亮,诸葛青心里赞叹了下心思又跑了。

 

王也那一身在大街上很好认,先看身高,一堆人中他一米八二,再看头发,长发挽鬓除了女孩子就他了,诸葛青也好认,太阳下白的发光眯眯眼白衬衫,迈步向人走来走出白马王子的气势:“老王,走,去我家避暑。”

 

“你带路。”王也拉着行李箱,跟着诸葛青在人群中游过游去,你挑着担我牵着你...没这歌,没牵着。

 

到一大院,两个人就进去了,客房安排好了,就住诸葛青隔壁,两人联系都不用打电话,接着去见见诸葛青家人,见人也是一套流程啊。

 

路上遇上大萌那几个猴儿,看着王也一惊一乍的,打声招呼跑了。终于见到诸葛青父母了,可是大厅里还有个人,和诸葛青相亲那姑娘还在那儿,见着诸葛青直接坐他旁边去了。王也有个独坐的位置,两人和长辈们见礼谈笑风生。

 

嘿呀,坐在那热啊,王也觉得自己是不是穿的太多了,他往诸葛青那瞟几眼,那姑娘温温柔柔的细声接话,不时看几眼诸葛青,诸葛青也是礼貌,帮忙递茶杯,也接几句。注意到王也看过来的眼睛,偏头对王也勾了勾嘴角。

 

“爸,我带王也四处走走。”诸葛青聊了会就和王也两人被灌了一肚子茶水,赶紧拉着王也跑了,走了还给姑娘道了声:“再见。”

 

“不吃午饭了啦?”

 

“我和王也去外面吃点特色小吃。”

 

明明是诸葛青拉着王也跑结果变成王也拉着他乱转,在大街上站着,四周看看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诸葛青拉着他走进旁边一铺子,里面各种玉石挑来挑去挑了个坠子:“男戴观音女戴佛,我送你个观音。”

 

话毕,诸葛青两只手拉开坠子让他看清楚这个玉观音:“不要我就自己收着。”

 

“得了吧你。”王也拉低帽檐,不知该笑还是闹,不过心情平复了不少:“老青啊,你要成家?”

 

“成不了啊,单身更合适我。”诸葛青收起观音。

 

“那你拿着送子观音干什么?”王也说道,这时诸葛青感觉手心跟火烧似的,拿着个烫手山芋:“送你啊。”

 

“我是出家人。”王也道。

 

“你还俗了。”诸葛青接上。

 

“我心上没有姑娘。”王也继续说。

 

“那有个男的。”诸葛青话语中定到了中宫。

 

“您可真逗,是你不成。”这句话疑似问句,宫位换了。

 

店员笑着把这两个玩意轰了出去,爱买买,不买滚。

 

嘿,今天这天气真的热啊,热得两人耳根红似火烧:“吃..吃饭。”诸葛青带着王也飘进一家兰州拉面,是不是兰州就不知道了。

 

“特色菜是拉面?”王也起了话头,对伙食产生了质疑,诸葛青看着他笑,笑得王也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诸葛青说:“随便点,别怕吃穷我。”

 

王也不由的看了看菜单菜后面那十几块的价格,我就是把自己撑死也吃不穷你:“牛肉面来一碗。”

 

“我也一碗。”诸葛青也点单,两人坐在那听着后厨厨子拍面团声音啪啪作响:“这家肉今天刚进的货。”

 

“你又听到了。”王也心中伙食质量上升了。

 

“呵。”一声轻笑,聊不到一会儿,面就上来了,诸葛青拉过调料:“老王。”

 

“哎。”王也拿来两双筷子。

 

“面汤加调料了解一下?”这调料有酱油辣椒醋,甚至有甜辣酱。

 

“您把那醋酱油给我,甜辣酱就不必了。”王也先加醋再加酱油,面汤色沉了不少。两个人吸溜吸溜吃了起来,还别说这面真不错。

 

“相亲这事是亲戚说的,那时我爸不好推就走个过场。”诸葛青猛的蹦了这一句:“我和那姑娘不合适。”

 

这么多姑娘,你又和哪个合适了,这大实话王也内心过过就好。

 

“我看你挺合适的。”诸葛青嘴角还有面汤,抽张纸巾擦一下。

 

“你甭乱说话!”王也手上筷子裂了,这还能读心不成。但诸葛青一张不可置否的脸:“你想到哪里去了,我说你挺适合做朋友的,朋友一生一起走~”

 

“老青你别涮我。”王也又夹了一筷子的面,塞嘴里说话都含糊不清。

 

“其实我在想,还有很多事情我想去做很多地方我想去看。”听到诸葛青的话王也猛的往嘴里塞了一大口面,用力咀嚼着:“那你怎么想的。”

 

诸葛青手上筷子向王也那一指:“你看你不是也要入世,咱们搭个伴吧。”

 

王也的心脏在这几十年走过来的岁月从未跳动的如此强烈:“服了你了........”他有点愣愣的,嘴角不由自主的向上扬起,把面吞了下去拿张纸巾擦擦嘴巴:“好啊。”

 

“说定了!”诸葛青面也不吃了,两个人模样像个小孩子,为到来的春游激动,不安,王也心跳肯定不停:“定了!”两个人起身就要向外走,里面收银台坐着的老板娘把手上手机一拍拍桌上:“客人,您还没付钱呢!”

 

动作在这停顿,诸葛青掏出手机:“姐姐,微信可以吗?”王也掏出钱包:“多少钱?”

嘿,老板娘后槽牙有点疼:“32!”

 

收银台那传来一声硬币叮咚响的声音,诸葛青那一手隔空扫描使得贼溜:“走了。”诸葛青一伸手拽着王也向外走:“我带你来个一日游。”

 

诸葛八卦村整个村形成一个九宫八卦格局,八条小巷交错纵横路况复杂,走过石阶梯高高低低的白粉墙雕花门楼又有几分清新闲暇。诸葛青拉着王也走在巷子里,周围宁静,两人安逸:“好地方。”王也赞叹道。

 

“这是当然。”诸葛青接话:“出来走走怎样啊?老王。”两个人走到一个狭窄的巷道侧身过去:“这是条近路,只有本地人才知道。”

 

“挺好,多出来走走是对的。”王也腰间挂着的水杯随着动作和墙壁碰撞,杯子里还泡着几颗枸杞,上回见面还有泡红枣,诸葛青一瞧乐了:“生活不止眼前的枸杞,还有菊花和茶。”

 

“都泡都喝。”王也每次瞧诸葛青那副调侃他的德性,总想敲他脑袋。

 

诸葛青带王也去的目的地是被称“天圆地方”的钟池,八条小巷的中心点,这东走一下又绕一下,对于他们两这种阵法格局不足迷路,用以前说的话,每一步都走的很合理,保证不会迷路。

 

到了地方,钟池一边还晒着各种干货,衣着各异的游客三三两两在这拍照,使这多了几分热闹:“这位游客,现在我们所在的地方是诸葛村的钟池,钟池位于诸葛村的中心,有......”诸葛青假装手上有小旗子对着王也叨起来。

 

“你又皮。”槽一句后王也也配合:

 

“厉害啊。”

 

“原来这样。”

 

“第一次知道。”

 

见鬼的第一次知道,这地貌设计不是术士一眼都看得懂是一个八卦,周围游客渐渐向他们两这聚集过来,都想蹭蹭诸葛导游的讲解。

 

“这延伸出去八个部位分别是什么呢?”诸葛青看向王也,旁边王也一怔接上:“坎、艮、震、巽、离、坤、兑、乾八个部位。”

 

诸葛青和王也一个说一个解释,涉及各种术学把周围游客听得一愣一愣的,末了一群人给两位拍手叫好,哎哟卧槽牛批啊两位,四周人的表情和和动作中充分传达了这点,两人离开时都给他俩让出一条道来:“夫唱夫随。”有年轻的小姑娘指着他们笑评价道,说的很小声。

 

“下面我们去祠堂。”诸葛青心情特别好,带着王也又开始绕来绕去,王也想到刚刚听到的话脸皮子就一热,不过这种默契的感觉特别好,就那种感觉你知道吗?那一刻看到什么都顺眼起来。

 

路经茶馆,找了条木椅子坐了,茶也不是什么好菜,解渴就行;地方也是简陋,干净就好;环境嘈杂人来人往,身旁确是对的那个人。

 

茶馆人里头坐的满满当当,诸葛青和王也只好坐在外头布棚下头,王也刚想拿起水杯手就被按住了,那只手白修长指节分明:“我点了两杯。”

 

上来这茶是陶瓷杯装的,诸葛青看着王也拿起杯子抿了口,这绿茶被泡太多次,味都淡薄了:“老王啊。”

 

“干啥?”王也端着茶杯斜眼看过去,诸葛青手指摩挲着杯壁:“会玩找一找吗?”

 

“会啊。”王也心里想诸葛青这回打什么主意,诸葛青继续道:“那你来找找这里有几个你。”

 

“一个...”王也看了看杯子又改口:“两个,多一个是杯子里的倒影。”

 

“错了。”诸葛青微睁眼睛看着他:“是三个,还有一个你在我眼里。”

 

“哈哈哈....”王也发出几声干笑:“真让人意想不到,老青你这人啊....”他说不下去,王也猛的灌了口茶,他咕噜一下茶滑入食管,眼睛看向诸葛青:“那你也有三个。”

 

“老王....”诸葛青眼睛又眯上了。

 

王也捧着茶又喝了口:“啊?”

 

“你学精了啊。”诸葛青感叹了下,但在王也眼里这家伙狡诈的很:“是老青你教的好。”

 

两人你推我往,气氛和谐,把茶喝完了,往祠堂去了。青石板上俩人的影子交错在一块,倆人就这么往前走,走到祠堂外围,这里游客太多了这两个就站在外面看:“进去吗?”诸葛青问。

 

“进去拜一下。”王也迈步子向前,外头各地来的游客大呼小叫,话语间皆是一些半对不对的对诸葛亮生平的了解。祠堂里头除去一些新修的地方,而几根柱子透着岁月的味道,上面外漆脱落不少看起来斑驳不堪。

 

王也等前面人拜完在空出的蒲团上跪下,对着孔明像拜了一下,另一个空出的蒲团诸葛青跪上去了,同样一拜,他们周围的人求着保佑子孙聪敏,身体安康甚至还有求着财源广进.....亦或者为先生而来,脸上再不信这些这一刻心里的渴望还是借此表现出来,这份心情,从四方从整个村落信仰汇成一个漩涡。

 

拜完后,两人也不耽误后面等着的人,再一拜诸葛青和王也起身离开。接下来又踏遍好几个景点,直至日暮西山。

 

“老王,我带你去食人间烟火。”这天色也不早了,诸葛青接了通电话,他们家准备了洗尘宴给王也,正好诸葛青想把王也介绍给他的家人们,就如在北京王也把他介绍给他全家一样。

王也应声:“瞧你把我说的。”

 

 

 

【关于送观音则是民间的女戴佛男带观音,诸葛青用这个暗示也总平息下心情】




(3)

评论(15)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