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推理】灵能公寓

题目:

 

 

灵能公寓一共有五层楼,在大门上贴着住户表:

 

一楼住着:铃木统一郎和他的儿子铃木将

二楼住着:光辉(花泽辉气)

三楼住着:龙套和他的弟弟律

四楼没人住:但是有小酒窝

五楼住着:芹泽克也【住新隆的对门】和灵幻新隆

 

 

今天是新隆的生日,新隆邀请了全公寓的人来参加,但是有部分人有事没来:

有个小偷看准了今天新隆过生日,所有人都不在,准备来偷盗,但是第二天发现死在五楼,而铃木先生无不在场证明被抓起来了。

新隆生日那天,家里有18只鞋子,其中有10只是自己的。

 

以下去警察局的证词:

 

铃木统一郎:我昨晚一直在家里看舞法天女,我的儿子去参加了生日。

铃木将:昨晚我去参加新隆先生的生日聚会了。

花泽辉气:昨晚我去了新隆的生日。

小酒窝:本大爷当然去了新隆的生日。

芹泽:我去了生日,当天还住在那里了。

龙套;我去了师匠的生日。

律:哥哥去就好。

新隆:嘴上说的不要心里还是很想要。

 

小偷的遗物:【一份自己写的生日聚会来人统计单,除了小酒窝都写上了名字】

           【一张纸条:偷走XX(字迹看不清)的超能力者名单】

 

从警察局回来后:

 

花泽:每次回来都能看到你铃木。

律:+1,哥哥,我在家里录了昨天舞法天女。

铃木将:爸爸和我说,昨天舞法幕后BOSS是哆啦A梦啊。

便利店老板:哎哟~将你昨天晚上在这边玩游戏,把钱包忘在这里了。

新隆:昨晚动静闹得好大,得去向铃木先生道歉。

 

 

已知:

 

1.公寓有两层楼写反了。

2.有人说谎了。

3.警察:小偷死在哪个楼层,会把那个楼层的住户带走调查,除非那人拥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否则他们应该在警察局待着。

 

 

问题:

 

1.小偷主要去了哪几层楼?  

2.新隆的生日一共来了几个?  

3.为什么除最大嫌疑人铃木以外没有人被留下来?是否为铃木统一郎先生洗白? 

4.凶手是谁?   

5.为除凶手外的人写出不在场证明。  

6.事件的大致经过。


【均要求写出推理过程】

【只限在已有的条件内进行推理】

【本次要求评论底下答案共计,在明天下午5点前集合所有答案,只有答对每一道题才可以获得我的两万字短篇】

评论(39)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