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灵能百分百】心理问题&疑惑?(1)

1.人物有OOC

2.CP无差,师匠和龙套,悬疑向。

3.全文灵隆视角,偶尔转换,感情线薄弱,走剧情。

4.感谢汤草的心理医生的梗。

 

    这是我的一百零一任工作,去当监狱的心理医生,哦,自我介绍下我叫灵幻新隆。

监狱是一个很奇妙的地方,里面聚集了各种各样的人,还有各种各样的罪恶,作为心理医生的我在这个沉闷黑暗的地方拥有一间向阳的小屋,米色的窗帘,干净的桌子,让人能陷进去的沙发,柔软的抱枕,一切都明亮得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

我的职责是接待那些心理有问题的犯人们,不,我不喜欢这样说。我更想说是有疑惑的孩子们,没错,我负责的区域都是未成年,年少的犯人们,至于成年区,我想有一天我会见到他们的。

我的第一位客人,对,我喜欢这样称呼他们,是一个黑色的锅盖头,他的手腕脚腕都被扣上了厚重的枷锁,送进来的时候还被放在一个推车上的一个笼子里,数位狱警面色沉重的护送?不不不,是防备的送过来,仔细看,这些狱警拿枪的手在发抖。

我的反应有些大了:“你们就是这样对待我的病人的?给我把他放开!”我大呼小叫的冲了过去,狱警整齐划一的竖起了枪对准了我,我看着囚笼中的少年,还算干干净净。

“先生。”狱警开口说话的样子十分难堪:“您这样会让我难做的。”

“他是我的客人,难道要让他这样进来吗?”我反问道,虽说我没什么资格这样做,但是我不想让这种沉重的东西破坏我房间的美感,对了,我的72任工作是一名房屋设计师。

狱警背后有个人制止了要继续说话的他,这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脸上有两个红红的酒窝?眼睛略带皱纹,重点不在这里,他手中捧着一个盒子,他对我笑了,说句实话这笑得让人很不舒服:“可以满足你的要求,不过囚犯要带上这个。”他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个项圈。

我想我的面色现在一定不好看,此时囚笼里面的人第一次说话了,他成功让场面陷入了一片寂静之中:“好。”此时我才能观察他的脸。

这位客人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高中生一样,让人不太好寻找他成为这样严重戒备对象的原因,这才是让人恐惧的,我的向前一步,面前是还没有放下的枪,清了清嗓子大声的说:“那么放他下来吧。”

黑西装笑了笑转身走了,走之前把盒子递进了囚笼,让里面的囚犯自己带上,接着的一切顺理成章,我好像从饿狼(新隆表面的思想)中救出了小绵羊一样,站在推车的旁边,牵过了少年的手,我释放出一个友好的笑容:“你好,我叫灵幻新隆,接下来的日子多多指教。”

他站在囚笼上,身体因为我的动作微微紧绷,脸上还是没有任何表情:“你好,我叫龙套。”脖子上带好了黑西装给的项圈,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发现他没穿鞋子!

我伸手把他抱起:“失礼了。”他终于有了第一个表情:惊讶,真是可爱啊。

狱警们好像被我吓傻了,我手上的人好像什么洪水猛兽一样让他唯恐不及,我都可以听到他们吞咽口水的声音:“那么先生,我们在外面守着,需要什么帮助请呼喊我们,这是他脖子上电击器的遥控,请您保管好,遇到危险的话....”

他的话不用说下去我也明白,我接过了遥控器,其实一进屋子里就随便丢到不知道哪一个角落去了,顺便一说,我的屋子地板上都铺着软垫,踩上去的感觉让人慵懒的懒。

龙套默默的看着我做着一切,包括丢掉遥控器,直到我为他冲了一杯热可可,让他做在沙发上才开口说话:“您其实没必要这样做的,我很危险。”

我有点要气得发笑了,其实我更想听到一句谢谢的,不过不和小孩子计较:“不,你脚铐手铐的颜色和这里很不搭。”

他嘴角微微勾起,天地可鉴,他这是笑了?

“那么你能说说你来这的目的吗?”我也为自己冲了杯咖啡。

他的眉头拧了起来,好像在均协着话语,我倒在了椅子上,翻动着手上的早早送过来的资料本。

影山茂夫

杀人罪:

在放学路上为保护弟弟击杀数23位不良少年,判定为过当防卫。(据供词:无记忆映象)(使用武器钢笔)

放学路遇上不良少年事情其父母的袭击,击杀来者,甚至波及数位路人。(据供词,无动手后记忆映象)(使用武器小刀)

放学路上杀害同行的同学,幸存者为他的弟弟。(据供词,无动手后记忆映象)(使用武器石头)

监狱中遇上犯人欲对其进行猥亵,犯人全部被废下半身。(据供词,有记忆映象)(使用武器铁丝)

......................(以下伤杀人均记录)

(杀人原因均不明)

“医生。”少年低下了头,看不清他的眼睛,我从这份足够光辉的资料中回过神来听他说话:“我的脑子里很多人在说话。”

我一下子从椅子上坐正了,不是我自以为是的话,杀人原因就藏在这一句话里了:“哦?那他们说什么?”

“那是一首诗歌。”他突然拍起了手掌,唱起了诗歌,眼中盛满了满足:

墙上的倒影

在晨光中显得深红,

但夜晚的灰影

如同一块敛布覆盖周围。

-

道路布满鲜艳的露滴,

让来人头顶花丛也是一种瑰丽,

但是,哦!那人已飞走,

忍耐的夜莺多么温柔。

-

只有树叶轻轻摇曳

迎着熙和的微风,

在深红溢香的道路,

传来夜莺孤独的歌声。

-

白昼很快令你沉寂,

哦,夜莺为了放纵而歌唱,

月亮射出它的箭矢,

洞穿那一片幽暗的树林。

-

早晨穿着家人准备的衣物

溜过安谧的回家之路,

向来人惊恐的眼眸展示

那急速攀爬到东方天际的红色

-

黎明伸出白皙的长手指

抓紧并扼杀颤栗的夜,

难以忽略我内心的欣悦,

不顾夜莺可能因此死去。

 

“非常优美的诗歌....”灵隆觉得自己就像再说废话一样,他的手上拿着一支笔,飞快的记下了这首诗歌。

“谢谢...”龙套开启了话匣:“念出来让我脑子安静一些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灵隆手里的笔牵引着龙套的视线。

“从杀了第一个人开始。”他说出这句话时,仿佛一切生命都与他无关。

“你不是不记得吗?”灵隆的笔一顿。

“是的,但是我记得杀人的感觉。”他抬头盯着灵隆,这种眼神让灵隆从心底感到恐惧,那是一种狂热到战栗的渴望之火。

 啪,他的笔掉了。

 

【第二章看心情】

【师匠也不是什么正常人】

【我都不知道什么CP才OK,后期可能变成无CP文】

.【诗歌作者是王尔德,作者对原诗有更改】


评论(14)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