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杰埼百日】卫冕

第十日河西有事,我暂替

 

1.国王杰X教皇埼

2.本文会有OOC,慎入。

3.短小好啊。

 

 

 

(一)

“大人,明日就是新王登基的日子。”底下的侍从低着头从进来到现在不敢直视埼玉。

我有那么可怕吗?埼玉这么想着,屏退了底下的侍从,欣赏起他明天要穿的那件长袍礼服,他拿起衣服往身上比量了下,很明显的刚刚好的大小,他觉得自己这个动作臭美还是什么,把礼服随手丢到了椅子上。

新王?我的教子啊….他因为无聊转而回想明日的新王,似乎勾起了他的回忆,不不不,这更没法让他安静坐下来好好思索回忆一下。

唉,这种日子要过到什么时候,好像离他退休离开逍遥还要不少时间。

“老师,以后我会陪着你的。”

埼玉突然记起了什么,他摇摇头,把回忆抛下,走向了书架,伸手勾出一本游记,书页因为他多次的翻阅都皱掉了,他随意的翻开一页,接着他耐心的抚平书页边翘起的小角,瘫倒在椅子上阅读书籍。

登基前的日子被埼玉随意的打发走,一大早他就被外面的喧哗声吵醒,不知道新王现在激不激动,反正埼玉自己不激动,外面的人民才是最激动的。

埼玉起床后,房间的门打开了,成群的侍者踏入,他们手上或多或少或无的拿着这次盛会上为埼玉这个教皇准备的东西,埼玉伸伸懒腰,他一拉腰带,睡袍塌在地上,埼玉的手向两个方向张开,两个侍者拿着昨天那件奢华的礼袍走上来为他着装,后面的人点起了熏香,还有人端着洗漱用具。

结束这一切的埼玉身上无不尽显完美二字,美中不足的是他嘴里叼着一块吐司,炸得金黄酥脆,教廷的厨师手艺一向很好,吃得埼玉满足极了。

时针慢吞吞的走着,艰难的挪到12点,埼玉对此翻了个白眼,为何把时间定在这种吃午饭的时候?当然,他没兴趣去挖坟揪着骷髅问这些,他的脑袋里想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表面上装得威严无比,走进庄严的教堂里引起周围人的声声惊叹,人们讨论着他身上的这一块宝石是多么的像鸽子剔透的眼睛,那片衣角的绣纹是多么的精美,这些都被他良好的听力收进耳里。

他每走一步,手上的权杖都会在地板上杵一下,看起来优雅又缓慢,简直慢得像个蜗牛,埼玉是这么想的。

终于踏上了教坛,他松了口气,终于到了。

下面要请上今天的主角了,没错,就连他这个教皇都是配角。正午的阳光刚刚好透过上头个色的彩绘窗照下来,温暖并让教坛上的埼玉显得光亮得神圣,这是一种什么场景呢?我想可以看教堂底下被此景震撼到的人们感受一下,或者…………

教堂的大门被推开,迎来了新王,他有一头柔软的金发,白皙的脸蛋在阳光的映射下有些看不清,只有那双金色的眼瞳在阳光中灼灼有神,他直直的盯着教坛的埼玉,眼中盛满了虔诚,但是他也用一种埼玉刚刚那种缓慢的速度走上了,咳咳,稍微快一些。

埼玉旁边有人捧着华贵的皇冠,那人半跪下来,低着头颅,在皇冠的水平线以下,让自己笼罩在皇冠的光芒之下。

杰诺斯走上教坛,背后长长的红披风拖在地上,埼玉在他靠近后看清了他的脸,和小时候软软的样子不能比,小时候那张稚嫩的脸上老成的表情总会引得他与他父亲常常逗弄他,埼玉有些感叹。

感叹归感叹,埼玉双手捧起了王冠,走起了这场加冕礼的流程。

他把声音压低些,每说一句都看着杰诺斯的眼,杰诺斯专注的听着他的每一句话,那样子简直就像狂信徒一样,埼玉觉得他的衣衫有些单薄了…..

“从今天起,你将是这个国家的王。”他用力的宣布了这最后一句话,把王冠戴在了他的头顶,杰诺斯翘起的发丝擦过他的手指,有些痒,埼玉微微曲了下自己的手指拉起了杰诺斯的手,温度像这孩子刚刚的眼神一样,几乎把他灼伤,埼玉带着杰诺斯走出了教堂,周围的人们就等着这一刻。

这一刻,铺天盖地的掌声掩盖了四周的一切声音,人们的新王终于把眼神施舍给了他的人民。

 

(二)

新王登基就这么过去了,新一天的早晨,侍者们一如既往的推开门,发现内里空无一人。

“哦….…”侍者们了然的退了出去关好了门,就好像没来过一样。

新国的集市繁华得让人心神向往,集市里的小贩手持着各式各样的货物,高声向路过的行人介绍着手里新鲜的活鱼,夸耀着自己的白菜多么新鲜……等等!白菜!

埼玉一甩斗篷径直向卖蔬菜的摊子走去:“这个白菜怎么卖?”

“一斤5个铜币。”小贩搓搓自己的手,伸手拿起一个白菜准备称重。

“等等。”埼玉挑起另一个白菜,外面的菜叶有些腐烂,让人第一眼就忽略了他,不过这瞒不过埼玉。小贩不甘不愿的接过了白菜称重,他的手一歪,白菜在指标上又重了些,想了想:“遇上了行家了,给您打个折扣,7个铜币把!”

递过去七个铜币,埼玉剥去白菜外面烂掉的菜皮露出里面丰满嫩绿的身子,藏在斗篷底下的脸满意的笑了下:“谢谢。”话罢转身提着白菜离开。

“老师。”一个人穿着同样的斗篷提着同意漂亮的白菜出现在埼玉的身边,两个人的距离近的让人瞩目,就好像随时要抱上去一样。

埼玉听声就知道是谁,他压低声音:“杰诺斯。”语气有些担忧。

“放心,没人知道我出宫了。”杰诺斯了然的接过了话,提着白菜的手顿了顿,该不该把白菜送给老师呢?貌似老师手上那颗白菜比我手上这颗好看…………他抿紧了嘴唇。

“杰诺斯。”埼玉又靠近了些:“你的脸色不太好啊。”他担忧的说。

靠近了………….杰诺斯的耳根有些红了,还好斗篷这时候起到了作用,他干脆也往前一凑,鼻尖直接撞上了,埼玉吃痛的后退,杰诺斯伸手把他拉回来,在他的鼻子上揉一揉,同样也担忧的说:“非常抱歉,会很痛吗?”他的另一只手覆盖在埼玉的手上。

这样近的距离让埼玉十分的不习惯,这情况不太对…他把白菜往杰诺斯手里一塞,匆匆跑掉了,荡起的斗篷都溅上了地上的泥水。

杰诺斯摩挲着手里白菜的绳子,嘴抿得更紧了….

………………

“陛下,这..白菜是?”侍者好奇的看着王上手里拿着的白菜。

“定情信物。”

“啊!什么?陛下您再说一遍!!!”

 

 

(杰诺斯小时候)

“老师?”

“不要叫我老师,我不是你的老师。”

“不,你就是我的老师。”

 

“老师,我爸是英雄吗?”

“是的。”

“老师是英雄吗?”

“我是啊。”

“等等??我没答应做你老师!”

 

“老师,我会变得比你一样强的!”

“不,你要变得比我更强。”

“那老师把你的强大先教给我吧。”

糟糕,我不会教小孩啊………….、

 

“老师,这个白菜…”小孩子对微微腐烂的白菜厌恶的皱起了眉。

埼玉笑哈哈的剥开白菜:“看,给你变个魔术。”

 

“埼玉!滚出去!”

“埼玉!你这个垃圾!”

“杰诺斯殿下,快离开那个叛徒。”

“不,他是我的老师啊。”

 

“杰诺斯殿…不,你不是殿下了!”

“滚出去!”

“和你那所谓老师一起!”

………….

“我想买些馒头。”

小孩被砸了一身的污物,茫然的说。

 

“看,老师,这是新鲜的馒头。”

“不要再去了。”

埼玉第二天走进山里抗出了一头狼。

 

“为什么他们说老师你是?”

“因为我不上战场待在这里。”

“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

“什么?”

“先去把今天的训练完成。”

“好。”

更重要的,保护你啊。

 

“这些书都要看完读懂。”

“好的,老师。”

 

“老师,父王什么时候来接我们?”

“等战争结束。”

“战争是什么?”

 

“埼玉,交出杰诺斯,归顺我国,放你一条生路。”

“你来试试让我交出他。”

 

“老师,要走了?”

“该带你去找你父王。”

 

“老师!你流了好多血!”杰诺斯慌张的捂住埼玉流出血液的伤口。

“嘶!没事。”埼玉撕下衣服随手一包。

 

“老师…休息下把…”看着埼玉深深的眼圈,杰诺斯不知道哪里,就是胸口好疼。

“好,我们…..来比谁先睡着吧!”

 

“父王。”

“他就是你们未来的王。”

杰诺斯看着这个中满箭的陌生的中年人指着他宣布他成为了这个破落国家未来的王。

“我的儿啊..我对不起你…….没能陪…”

“医务兵在哪里?”

 

“恭迎教皇归来。”

“恭迎殿下归来。”


评论(8)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