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推书《百年家书》

近日顶着期末和作业死限的压力看了疯丢子的《百年家书》

这不是什么名著的名字,是晋江文

讲女主角围观走过当年抗日那段日子的故事

主角这一家人可爱得我发疯,文笔流畅,风格诙谐

再诙谐也掩盖不了抗日那段日子的残忍

给我一种感觉作者写着写着只能尽量如实已告,事实的真相就是那么残忍

这本书我看得很慢

中间卢沟桥事变那段,女主角看到北平一千七百多个少年(十七岁左右)参与抗战

当时整个北平的青壮年被战争掏空

最后日军空袭,一千七百多个剩下一千两百多个

接着扛战线,连枪都没学会用,剩下八百多个

以下摘自原文:

仿佛是开启了什么地狱的大门,日军的进攻完全激发了他们的血性,这群稚气尚存的孩子们疯了一样的射击着,甚至与每一个跳进战壕的日军肉搏,他们人小力弱也没有经验,可是却依然拼死扑了过去,这个抱住大腿那个抱住腰,即使被刺刀钉在地上也不撒手,赤红的双眼就这么死死的盯着敌人,仿佛下一秒就会有血流出来!

长官也牺牲了好几个,就连王连长也已经死在一辆坦克车下,他想毁掉的那辆坦克车最终又牺牲了三个孩子才被炸毁,学生们更是已经精疲力竭,有些嘴角和耳朵往外流着血,有些则已经睁不开眼睛,可他们还是端起了枪,凝神盯着前方。

  又一次近了,疯狂的射击再次开始,这一次的进攻比前面几次更为残酷,双方的人性在一次又一次的血战中被磨灭殆尽!再一次成功冲进战壕的士兵遭到了学生们犹如困兽一样绝望的反击,他们有些甚至连刀都来得及用就厮打在一起,牙齿和拳头皆为武器,学生们像是不知道痛一样一次次扑上去直到死亡,随后是下一个,再下一个……

  黎嘉骏觉得自己快崩溃了,全系因身边传来的惨叫声实在太过清澈和稚嫩,仿佛是一个屠宰场,一群孩子遭受着前所未有的虐杀,而她却连救一个的本事都没有!当她一刀扎进一个日本兵的后脑勺,踢开那人的尸体企图拉起被压在下面的孩子时,却发现他的肠子早就流了一地,手却死死抠着一块带血的石头,而不远处有个仰躺着的少年,他嘴里还有一把头发,头发上还粘连着一块血淋漓的头皮。

  她只觉得凌晨轰炸开始时脑中的轰响再一次响了起来,仿佛有什么东西击打着她的脑子,让她天旋地转,她拔出了还插在日军头骨里匕首,摇摇晃晃的向着下一个滚动的物体走去……

————
 这一切过于残忍

后一章是北平沦陷了

接着要求百姓们夹道欢迎日军

喊“中日亲善”

升庆祝热气球

是“庆祝北平沦陷”

————

我就挑这一段说说

我想说我明白“忘记过去”是什么了,这些东西我重来没去了解,没去看,现在知道看得我心痛得发疯,在宿舍一个人对着这几段看了好几遍,打开百度去查真实性

现实很残酷,真的,真正的历史更残酷

这样一本书我说着就是推给能看到我这条信息的人

书里干货很多

写得流畅尿点对我来说没有

我们中国那段时间的历史作为剧情怎么会差

去看看吧

评论(8)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