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也青】朋友以上恋人未满(11)

1.人物有OOC

2.原著背景,没那么多乱事后的日常

3.就是流水日常,没别的

4.证明我没坑





早晨诸葛青先起了,王也察觉响动跟着起了,两人摸上床头手机,这样有向手机控发展的几分趋势,几乎是同时:


王也to:我爱你。


诸葛青To:我爱你。


手机顺序显示,王也的短信先到了的。总算先发了一回,不过这都是执着些什么跟什么。


今天的目的地是桂林象鼻山,国家五A景区,网上先把票订好就不用排队了。


这天底下究竟有什么好地方没给旅游局占到。


一早上最重要的事情是洗漱,王也和诸葛青的头发都是披散的,王也眼底总有一点黑眼圈,加上早晨睡眼朦胧,看起来完全没睡够。


诸葛青拉开窗帘,阳光洒进来,为他镀了一层光,但是正脸转过来,眼睛有点肿,昨天晚上水喝太多了,他踩着拖鞋进了浴室。


王也还有点懵,没有全醒来的样子,他伸手挠了挠后背,掀开被子穿好拖鞋跟着走进浴室,前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杵着。


诸葛青在放水呢,王也撞上了对方上厕所的一幕,眼睛不知往哪里放,转念一想又没什么,倒是诸葛青动作明显快起来,快速解决完穿回裤子:“下次先敲门。”


“行,下次你动手锁个门也一样。”王也拧开水龙头,手掌并拢接了点水浇到自己脸上,洗掉那些蒙在神志上的灰尘。


一大早的早餐两人没什么追求,路边早龙解决一下,捧着块面包,拿着杯豆浆走在路上,这时候城市人们的一天已经开始了,拎着环保袋买菜的老婆婆都起得比这两人早,王也打个哈欠,诸葛青见了开口就调侃他昨晚没睡好。


也不知什么原因,王也总一副缺乏睡眠的长相,那黑眼圈凝固在这张脸上,最大的变化是变深变浅。这段日子和诸葛青在外倒是变浅了些。


两个大老爷们,早餐岂是面包豆浆可以填饱的,路边有家店,打着正宗面线糊的名号,里面是不是正宗谁知道呢?


隔着层玻璃看要加什么料啊,猪肝、猪肠、瘦肉....


老板娘从大锅子里捞了一碗出来,问两个小伙子加不加胡椒粉,吃不吃香菜,面线糊加香菜,讲究,这时候也不想那么多了,加完料接过老板娘手里递过来的那碗面线,一人拉一张塑料椅子坐下。


诸葛青拿了两个勺子,一个给王也一个给自个,面前那桌子太矮了,只能拿在手里吃不然非得弯腰成饱满的弓。


吃到嘴里暖了胃舒服着,填了肚子,按定好的行程里去象鼻山,门票船票也提起订好了,叫了车,直奔那儿。 


到了地方,虽说不是旅游季,人也不少,进山需得坐船。


这艘船有门道,船分两部分,每一边两个座位,在座位上的一男一女,一看就是夫妻,不然就是一对。诸葛青和王也也不觉有什么,找剩下位置坐下来。


“坐靠窗边的位置看看湖景。”诸葛青说着坐在靠窗位置,可他这么一说王也也心动了,往前走一排坐下来。


坐窗边往外一看,能看到湖水映出自己的脸,诸葛青看着湖水里模糊的自己,一样帅,他在心里这么评价道。


等船上人坐的差不多了,又上来两个,剩下两个位置就诸葛青和王也的旁边,这两个一人占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上来这又是一对,也不墨迹,就分开做了。


“阿哥啊,你要吃橘子吗?”姑娘对坐在前面应声的男孩子软软的喊,手里剥好了个橘子给前面转头过来的男孩子喂了一瓣:“甜吗?”姑娘期待的问。


“甜,你比较甜。”男孩子嚼了嚼咽下去,对姑娘说,两个人这样反而有点不好意思。


姑娘脸红了,又掰下一瓣喂给她的阿哥。


王也假装什么也没听到,诸葛青听了一耳朵笑笑不说话,掏出手机给王也发消息:


【老王吃橘子吗?我看船上有卖。】


王也拿着振动的手机回了:


【吃不吃都行,你想吃就吃。】


诸葛青回了:


【我这不是想吃。】


王也内心按想这家伙又想搞个啥,下一条短信过来了:


【我想让你看看我甜不甜。】


诸葛青发了信息,心里有点打鼓,王也在前面动静突然没了,知道有个小小声的咬牙切齿的声音响起:“诸葛青。”


诸葛青收了自个的神通,王也回信了:


【吃倒是想吃,可滑不溜秋的,吃不到味道。】


哎哟,拐着弯说我顽劣呢王也,诸葛青心里一想就明白了,面上神色不变,回消息全在装傻:


【这橘子是裹了一层油不。】


得,这家伙充愣,王也摇摇头关了手机看周围风景,看着看着想到诸葛青那条消息脸上一热捂着脸压扬起的嘴角:我脑子里都什么跟什么啊...王也散了脑子里杂七杂八的想法,静心,看景。



tbc




评论(10)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