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也青】朋友以上恋人未满(9)

1.人物有OOC

2.原著背景,没那么多乱事后的日常

3.就是流水日常,没别的

(8)




 

这时候肚子有点饱了,而且口干得慌,诸葛青看看周围,前头左边有家甘蔗汁。

 

 

诸葛青喝甘蔗汁麻嘴,王也自觉,拿过甘蔗汁:“前面有奶茶店。”把诸葛青解脱了。

 

诸葛青就勾着王也肩膀往奶茶店走去:“老王你怎么这么....好啊。”

 

“嘿哟,你这才知道啊。”进了奶茶店诸葛青去点单。王也找个位置坐着。

 

奶茶店里小姐姐站在收银台那,看到两人进来眼睛就挪不开了:“想喝点什么吗?菜单在这里。”诸葛青一看菜单:“有什么推荐的吗?”

 

小姐姐眼波流转:“看帅哥你喜欢什么口味喽?”

 

诸葛青摸着下巴看着菜单思来想去:“老王你喜欢喝什么?”拿了菜单往王也那走,王也也蒙圈了:“你要喝还是我要喝的。”他拨弄着桌子上的甘蔗汁。

 

“人家一番好心嘛,买了咱俩就可以换着喝,那甘蔗汁可甜啊。”诸葛青把菜单拍在王也面前。

 

王也想了下这话语逻辑,居然无懈可击,眼睛就看向了菜单,上面写着什么什么奶盖、什么什么奶茶挑花了人眼:“乌龙茶奶盖你看看......这不对,奶茶不也是甜的。”

 

“那就来一杯乌龙茶奶盖,无糖,去冰。”诸葛青边说边坐到王也对面:“怎么了?”

 

“没什么...”王也瘫倒在沙发上,抬眼看着天花板,耳边是调奶茶摇晃瓶子的声音:”

 

奶茶店椅子还没坐热,拿了奶茶的诸葛青叫了王也离开,只是诸葛青顺手多拿了一根吸管。

 

这个点广西这边才是夜生活的开始,下班的办完事的学生通通都往夜市跑,寻一家摊子坐着,秋刀鱼、生蚝、芹菜、茄子,配着啤酒吃个痛快,在聊几句,好不快活。

 

然而诸葛青和王也早能把这里逛遍了,出门打个车发现道路给堵着,想进来的车比离开的车多,只好靠两条走得远些,这一走就走了好一会。

 

甘蔗汁早就喝完了,诸葛青给奶茶再插了根吸管递给王也:“你嘴唇干裂了。”

 

王也舔了舔唇,干的,他其实也没口渴到哪里去,但是那手就自觉的接过奶茶咬住吸管喝了几口,这乌龙奶盖上头的奶盖早就融进了茶里,喝进去的茶带着甜味。

 

这乌龙茶里面还剩那么多,诸葛青这家伙也不爱喝。

 

他瞅见前面有家店,拉起诸葛青手往那里走,诸葛青给拉着走,一脸懵:“老王你要去干什么?”

 

到了店诸葛青看一眼店名,精品店,玻璃柜子看过去可爱的布偶精致的链子:“老王你要借厕所吗?”

 

“没。”王也好似发觉什么,手像被烫到一样甩开诸葛青手,诸葛青捂着手,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王也一进店门就冲着里头一个台子过去,上面都是杯子,各式各样的款式,挑选的王也皱起眉头,诸葛青走过去,顺着他的目光看一个杯子:“这个没挂带子的地方。”其实王也看的这个杯子蓝色透明双层很悦目。

 

“你要换杯子吗?”诸葛青问。

 

王也回了句:“不。”诸葛青心里明了,伸手拿了一边一个透明玻璃蓝盖的:“老王付钱吧。”

 

诸葛青拿着杯子径直走向收银台。王也眼睛一闭,揉揉太阳穴,一睁,心里心思过了多少他自己知道,走过去付钱。

 

出了精品店那乌龙茶不知道去哪儿了,王也早把那东西丢了,他跟诸葛青唠:“回去我们一人一个杯子,我带了茶正好都泡。”

 

“唷,这准备的真齐全。”诸葛青咂舌。

 

“旅行有个自己的杯子方便,随时随地都可以喝水,更何况...”王也噎住了。

 

“更何况什么?”诸葛青听他不说转头看他。

 

“没了我可以分你喝,你可以分我喝。”都是大老爷们也不用介意这些,王也心里那点变扭瞬间消失。

 

诸葛青接受了这个说法:“的确方便,我以后也跟着你泡。”

 

王也听了这句心里特别舒畅,走到一个路口,可以打车了,两人拦了车子回去了。

 

两人都坐在后座,车里特暗,诸葛青动动鼻子抬起自己袖子闻闻,笑道:“一身烧烤味。”

 

王也点头说“是”,身边这家伙还真一身烧烤味。诸葛青转头向他这边,又道:“咱俩味道都浑然一体了。”说完诸葛青都想盖自己一掌,这怎么用词的。

 

这车子在前头拐角拐得突然了,诸葛青被惯性带的滑到王也那,王也伸手接住了诸葛青,抱在了一起。

 

“不好意思啊。”前座传来司机的告罪声。

 

诸葛青给王也抱着,王也背撞上车门,关注全在怀里的诸葛青身上了:“没撞到吧?”

 

“好着呢,有你护着,你怎样?”诸葛青背和王也胸膛贴在一起:“还真浑然一体了。”

 

“没啥事,你这嘴真是开过光的。”王也说着,司机提醒前面又一个拐弯,王也收紧了手臂,把两人定在那。

 

只是体温心跳都传递给对方,谢天谢地这车里暗,两人看不见对方神情,红的。

 

“不好意思啊两位,前面没这种大弯了。”司机开口打破寂静。

 

诸葛青挣脱王也手臂,爬了起来,坐好,王也手定格一秒,连忙打开窗户,让风吹进来。

 

司机又开口了:“客人,空调还开着。”

 

“我刚觉得太热了来着。”王也忙解释着又把窗户关上,司机一时语塞把空调又调低了几度。

(10)

【广西那边大伙有空可以去下,烧烤好吃的一逼啊】9

评论(14)
热度(93)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