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挂人——微博上的:一人之下诸葛青主页

该取关的取关了吧

Ccookie:

我要diss的是一件很久之前的事,至于为什么今天提起是有原因的


故事最开始要追溯到2017年12月31日


那天我发了一个仿剪纸元旦河图如图



然后这套图就被“一人之下诸葛青主页”问要授权说做非盈利周边,我一开始理解的非盈利,是以为她做出来就是拿来转抽赠送而已,所以就同意了。


可是事实上她是拿出来原价卖了,我逼她发过支付宝转账记录对过确实没有高过成本原价卖所以这一点姑且不计较。


而我今天提起这个事的原因:


昨天我因为淡圈去追星所以删了一些群和讨厌的人,其中包括了一个叫诸葛青b萌应援?的群,以及诸葛青主页皮下的圈名双鱼那个人,然后就睡了。


以下是那个群群号



然后今天一早上就有小伙伴给我发了这个截图



为了保护小伙伴这个图是裁剪过的,原图是聊天长图,万不得已我会发出来。


要知道我已经淡圈很长一段时间了,还要被造谣,退群之后被人背后说闲话,这我就忍不了了,所以现在我就来818这家伙之前干过什么:


(ps:由于年代久远,加上我换过手机,我跟我基友翻了很久只翻出来几张截图,以及一些转载的聊天记录,大家爱信不信)



1.二次搬作者原图不明确标明作者


这条微博现在还挂在她的微博下,可以明确地看见作为图原作者的我在这样一个边角的位置,不仔细看谁能看清楚谁是原作者,试问哪个画手能受这种委屈


同时我要说,她po中原作者免费获得一份实物这回事是不存在的,我并没有收到所谓的实物。



2.未问过原作同意擅自授权图给别人刻章


如图,问橡皮章授权这件事先前我是不知情的,是后来有人告诉我我才知道,而她在回复中说到的“已经问了”,是在我质问她怎么回事之后,她才补上的,时间间隔五天,图中质问她的人是我的基友。


按正常流程说,一般问我橡皮章授权我都是可以的,但是不代表我能接受别人替我授权给别人。



3.擅自把我的图交给其他人二改

这一条因为年代久远,我换过手机以及我已经把她好友删了所以没有锤,但我还是要说,因为我很愤怒


我能理解我的图跟剪纸开版肯定要作出修改的,我能容忍剪纸师傅二改,但是不代表我能忍受她将图发到某个诸葛青群或者也青群让里面其他我不认识的人二改。


而且这种二改我此前完全不知情,要不是我刚好看群看见她在bb才止住了



4.实物图不圈原作者

这一点跟下一点一起讲



5.拿实物样品图参加官方同人活动


如上图,可以明显看出来她这条po完没有圈我这个原作者,并且那个时候正值处男和宝宝的生日活动,可以看上面的tag,她这条po是参与活动的证明


附上我能找到的为数不多我那个时候质问她的截图,那个时候很生气说话也没什么逻辑





有一句她说的我印象很深但是没有截出来:“剪纸的版权不是归剪纸师父的吗”


按照她这个逻辑是不是我拿太太的图调个色太太的图的版权就归我了?????



6.恶人先告状,去也青群污蔑我

这些截图我没有,如果有当时在也青群的吃瓜群众应该有印象。


我有一些当初跟基友bb时的截图,可以看见现在翻已经全部图裂了所以没办法





有我基友给我发的文字叙述的内容,有点长我放到最后。


最后我必须申明:


全程一直到现在我没有收到过一分钱,也没有收到任何实物


至于为什么我一开始不挂她:


1.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除了打游戏的时候会骂脏话,其他时候都是个非常怂也不热衷于撕逼的人


2.那个时候我赶作业并没有那么多时间管她


3.挂人太麻烦了,也没对我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再加上我懒所以佛着了


要不是淡圈还被人造谣,我炸了我今天也不会写这篇长文章


微博上转发抽奖这个sad frog眼罩(链接评论)


我爱豆同款,上过热搜的,最近吃土只转抽得起这玩意



再搞一张她微博上回赠给我的“道歉”:




最后附锤:






评论(2)
热度(272)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