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也青】论一人和名著的兼容性

1.不要上升原文,玩闹向的

2.放飞自我

 

 


 

 

 

 

 

改自宝玉摔玉

 

 

 

诸葛青听了,登时发作起痴狂病来,拾起神机百炼,就狠命摔去。骂道:“什么罕物,连人之高低不择,还说‘奇’不‘奇’呢!我也不要这劳什子了!”


吓得心魔去拾本子。心魔急的搂了诸葛青道:“诸葛青!你生气,要打骂人容易,何苦摔那命根子!”


诸葛青满面泪痕泣道:“村里马村长送我,就单我有,我说没趣,如今来了这么一个王道长也没有,可知这不是个好东西。”


心魔忙哄他道:“这道长原有个风后奇门,那时,罗天你不见识一二了,只是有缘由不能泄露,因此他只说没有这个,你瞧瞧,你如今怎比得他?还不好生慎重翻看,学会了那牛鼻子有何可惧。”


诸葛青听如此说,想一想大有情理,择日不如撞日,将神机百炼烧罢。


 


 

 

改自黛玉葬花

 


回来只见山间还有许多新土盖,张楚岚正踟蹰间,只听背后有人说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张楚岚一回头, 却是冯宝宝来了,肩上担着铲子,铲头上挂着湿土,手内提着水桶。

。张楚岚笑道:“好,好,来把这个王道长埋起来,撂在那坑里。我看了好几个地呢。”

冯宝宝道:“撂在坑里不好。你看这得和水埋下,卸去那气力,这王也个人滑溜难搞得很,仍旧跑喽。那大树上我看他睡着了,待我去把他绑了,埋在这坑里,拿土埋上,日久不过随土化了,岂不干净。”

 

 

改自花和尚倒拔垂杨柳

 

却说马仙洪来到空地居众人中,安顿了金大炉子,出示法宝,亮了招式.那数个临时工,心黑手黑,。

但有一炉子,随意安置.那张楚岚,同马仙洪相别了,倚锤炉前.且说马仙洪出到空地上,东观西望,看那草丛.只见这四个泼皮,拿着些弹丸、刀具,都嘻嘻的笑道:“闻马村长家学渊博,我们邻居街坊都来作庆.”

马仙洪见了,心里早疑忌,道:“这伙人不三不四,又不肯近前来,莫不要颠酒家?...那厮却是倒来埒虎须!俺且走向前去,教那厮看酒家手脚!”

马仙洪大踏步近众人面前来。

马仙洪不知是计,直走到人中间来.那伙泼皮一齐向前,一个来抢左脚,一个便抢右脚,指望来马仙洪,只教马仙洪脚尖起处。

 今日便擒了这老马。

 

 

改自贾宝玉初见林黛玉

 

 

这个哥儿我曾见过的

诸葛青早已看见前头里来了一个哥儿,便料定是老天师之徒,上前作揖。厮见毕归坐,细看形容【这段原著描写自己找,我怕放出来你们会打我】。

诸葛青看罢,因笑道:“这个哥儿我曾见过的。”

张灵玉笑道:“我与诸葛兄神交已久。” 

诸葛青笑道:“虽然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  

 



 



评论(17)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