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也青】朋友以上恋人未满(7)

1.人物有OOC

2.原著背景,没那么多乱事后的日常

3.就是流水日常,没别的


(6)






两人折腾了好一会,走到旅社门口老人家还躺在躺椅上闭目养神。

 

诸葛青摸摸肚子:“去吃点什么吧老王。”

 

“桂林米粉”王也思索了下。

 

那边老人家发话了:“要去吃自己去西巷那家,或者你们查查,现在不是每一家桂林米粉都好吃,还有,桂林米粉不纯粹是汤粉。”

 

两人一愣道了声谢,走出了旅馆门。

 

这个时间外边阳光柔和了不少,诸葛青和王也搞了个共享单车,背着个小包骑着自行车在桂花树间穿梭,王也往旁边一看,清风撩起诸葛青的发丝,王也收回视线放到前方按了按铃声。

诸葛青扫了他一眼也按了几下回应。

 

此刻,斑驳的阳光落在两人身上,颇有几分岁月静好的味道。

 

到了西巷那家店,还没到饭点人就不少了,

 

桂林米粉更像是拌粉,上头盖着卤料,重头是后浇的卤水,为这味道中添了几分深韵,端到你面前令人食指大动。

 

诸葛青和王也面前就摆了两碗马肉米粉,这家店装桂林米粉用的是包装盒,掰开一次性筷子插进面中搅拌均匀,夹一筷子送入口中,这动作就停不下来了。

 

“老青,筷子离我的碗远点。”王也拨开诸葛青的筷子,堂堂武侯传入居然觊觎他小小一碗米粉的配料,诸葛青惋惜一声:“我的筷子只是路过。”

 

王也的筷子上来了,一筷子夹住了诸葛青面上的马肉送入口中,诸葛青的菜别样的美味。

花擦,你还是中海集团三公子咧。

 

鲜嫩的马肉是一色不可多得的配料,配着米粉碎花生送入口中,唇齿留香,这上头马肉薄薄几片让这两人不满意了,吃完再点一碗,加了钱多加点马肉。

 

“两位小哥一共40元。”这价格也不贵,公道味道也不错,从旅馆出来时再来试试别的米粉吧,两人暗想。

 

出了米粉店门口门外两辆单车只剩下一辆了,四周再怎么看也没有多出一辆来,老王琢磨了下:“老青你坐后头。”

 

“老王你坐后头。”这谁来载人还成了一个棘手事,诸葛青说了:“打的吧,骑自行车去景点挺远咱们还不熟悉路。”

 

“师傅,去东西巷。”

 

东西巷虽说明清就名气大的狠,但在商人手底下这名字得加三字儿,东西巷商业街。

 

一堆古仿的建筑,进去一看,东西巷的味道就去了几分,更别说那人群,该说现在并非是旅游季人算少了,至少行走没问题。

 

进门一看一排各式商店就过去了,诸葛青当年学生时期这种商业街就来过不少,还有学生街,走起来也就是一个套路。

 

别乱买,那些个十年百年老店,鬼知道是不是前天刚装修好就挂的招牌,别给忽悠了,这些商人什么招牌都敢挂的。

 

这时候天色慢慢暗下来,灯笼还没亮起来,诸葛青拉着王也先走大路,前面的小孩挂着欢喜的笑容乱跑,撞到王也身上,被王也躬身两只手扶住:“小朋友小心点。”

 

诸葛青对那边小孩的母亲招招手,那位母亲拧着儿子耳朵一边给他们道歉,凶巴巴的叫小孩给他们道歉。

 

“没事,小朋友,下次注意点就行。”这小孩白白嫩嫩的,诸葛青蹲到给这位紧张内疚的小孩面前比了个心。

 

小孩子手抓着衣角喊了声对不起,被妈妈抱起来带走了,还偷偷给他们比了心。

 

“教的挺快。”王也低头啧了一声,被诸葛青拿胳膊撞了几下:“我又怎么了。”

 

“老王比个心看看。”也不知道这诸葛青又想了什么,拉过王也的手摆弄,王也抽手:“天大地大,心可不止这一种比法。”

 

“那你说说你的比心绝技。”诸葛青静待王也的SHOW。

 

“要说绝技不敢当。”王也拉过诸葛青的手,自己手先比出半个爱心,诸葛青秒懂,也比出半个,两只手靠在一起合上就是一个完整的爱心。

 

“厉害啊老王,深藏不露。”诸葛青心被放上飞机,整个都飞起来了:“只是我还有后招。”诸葛青另一只手按住这颗心移动,按在王也心口上:“如何?”

 

王也心坐上战斗机:“我去....”也不知道作何发言。

 

“去去去,别做弄我。”王也把诸葛青憋笑的样子尽收眼底。

 

“明明是老王你先。”诸葛青倒打一耙,明明是他开的头。

 

不过这手得放下了,周围路人视线都投过来了,王也和诸葛青莫名心里头有点虚,但做大大方方样,继续前进。

 

一个袋子装个蒜——装蒜。

 

这东西巷倒是天南地北的东西都有了,最基本的特产就不说了,什么长沙臭豆腐四川串串香...更像个大杂烩,这里头混着挂正宗桂林米粉,正宗油茶。

 

路边还有卖麦芽糖画的,诸葛青拉着王也抽过去让老人家写了两个名字,王也吃诸葛青,诸葛青吃王也。

 

王也则排队买马蹄糕去,手机支付一身轻松,两块分量不大的马蹄糕套着小袋子拿在手里热热,他一个诸葛青一个、

 

走了段王也拉着诸葛青走小道去了,小道倒是看起来有几分古韵。

 

诸葛青把手机递给路人揽住老王往一门前一站:“美女麻烦了,直接拍。”

 

那路人姑娘点点头对准他们两个,王也脸上表情错愕的表情还没收回去被强行入镜,诸葛青早已摆好了POSE揽着王也。

 

“谢谢。”诸葛青拿回手机道谢,送走了姑娘,照片上的王也自带错位。

 

王也一只手搭在诸葛青肩上,世说独自一人走路被人拍肩膀别轻易回头,这次也是这个理,诸葛青闪电一般把照片备份收起手机:“老王,前面有油纸伞,我们去看看。”说着大步向前挣脱那只手。

 

“你先把照片给我删了。”王也脚一动跟上。

 

“删照片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的。”那狐狸摇摇脑袋走到油纸伞地下:“来,给我拍一张。”

 

王也拿着自己手机,打开了之前他从诸葛青那看到那款美颜软件:“等等啊,我找个角度。”王也点开一款美颜效果对准诸葛青。

 

大帅哥一上这美颜效果,变成了大嘴哥。

 

“拍完了?我看看。”诸葛青看到王也在那贼笑,走过来,看到这张照片:“删...”

 

诸葛青就看着老王在那摇头晃脑:“删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

 

得了,两人扯平。

 


【西巷那家店是杜撰,勿信】

【吃东西还是看个人口味,吃不惯米粉别来打我】

评论(24)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