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也青】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6 )

1.人物有OOC

2.原著背景,没那么多乱事后的日常

3.就是流水日常,没别的


1  2  3  4  5 7

 





这句话就像往水潭投入的小石子一样,溅起一圈一圈的水波。

 

这时候王也的手机响了:

 

诸葛青to:我爱你。

 

王也把手机揣在手上,诸葛青就在他面前,他竟然不知道做什么好,他喉咙发紧脑子像被投入了滚烫的油:

王也to:我爱你。

 

一种奇妙的情感在他们之间发酵,诸葛青心有余辜,差点就错过了:“你来兰溪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你去北京怎么不给我打电话。”王也反问回去。

 

两人又在内心一琢磨,都是想给对方一个惊喜没想到差点变成惊吓,这脸不由得一红:“我那边已经和家人说好了。”王也说道。

 

“我也是。”诸葛青掏出水杯递给王也:“给,你的宝贝水杯。”

 

“我就说这杯子忘在你那儿了。”王也松了口气,把水杯拧开喝了口:“渴死我了。”

 

“对了,刚刚过安检我喝了这杯子里头的茶。”诸葛青说道,王也喝水的动作顿了下,他刚刚用舌头勾起杯沿的一滴水。

 

“小事情。”王也喝完水把盖子盖上:“感谢水杯把你拦在安检。”

 

两人都不是磨叽的人,经过在中国地图投硬币后决定了第一个地方,桂林。

 

桂林的政策很特别,它要求居民在自家门前种植桂花树,若是9,10月到这花香弥漫,人在人行道上行走,在桂花树下行走。

 

可惜王也和诸葛青到的时候并不是花期。

 

下了飞机出了机场,天蒙蒙亮,两人打车到市区随便找了个地方下了,在这个时间还开着的无非是早餐肯德基这些做辛苦生意或24小时营业的店面。

 

诸葛青呼吸着清晨微冷的空气,眯着的眼睛注意到了一家小旅社。

 

旅社两边两株桂花树拄着像门神一样,向里是一圈围墙正正方方,若进了门就是一个小院子和屋子,门外挂着招牌:朝暮旅社。

 

或许有更好的酒店旅馆,但是这一刻匆匆的;旅人就看到它就在心里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就是它了。

 

拉着行李箱走进门,里头放着一首广东爱情故事,男歌手低声唱歌,词里那淡淡的温馨传递给进来的每个人。

 

前台里有个摇摇椅,老奶奶躺在上面闭着眼睛吹着风扇摇摇手上的扇子,你也不知道她是睡着了还是醒着,诸葛青和王也拖动行李的声响惊动了她。

 

“这里只剩下双人房了。”苍老的声音透露着疲惫:“钥匙在前台的蓝色盒子里,一晚上120。”

 

“屋子里有空调,wift密码在屋子墙上,若是愿意就住下吧。”老人就看了他们一眼就闭上眼睛了。

 

诸葛青进门后手又转动几下门锁才关上门:“头房。”

 

“你还怕这个?”王也把行李摆在电视机旁边,去鞋柜拿出两双一次性拖鞋。

 

“有你在,我怕什么?”诸葛青掀开床单摸了摸床板,接了句话,诸葛青动作顿了下:“我是说王道长你威名远扬,什么妖魔鬼怪近不了你身,我今个儿就能好好睡个觉了。”

 

“别学张楚岚那家伙说话。”王也听了前半句心底一暖,后几句鸡皮疙瘩都出来了,诸葛青折腾完床后,去打开行李箱,掏出两套睡衣:“我去洗澡,今可得好好补一觉。”

 

“那晚上出去走?”王也接过一套睡衣,诸葛青掏出内裤走进浴室:“好。”

 

王也换上睡衣把衣服甩一边就倒床上了,一只手拿着手机翻到联系人诸葛狐狸那页盯着看,他手指点向短信标号,打了一个w,输入法出现了我爱你:

 

王也To:我爱你。

 

在按一个z,出现了诸葛青,王也也不晓得自己在干嘛,他听到隔壁床上诸葛青的手机响了下,盖上被子进入睡眠状态。

 

王也没睡着,他闭着眼睛睡不着啊。诸葛青从浴室出来了,他走近床铺了,他解锁屏幕看到了短信。

 

王也听到了一声短促的笑,诸葛青从行李箱里拿了些什么,向他这边走过来了:“老王睡了?”王也听到诸葛青说,他翻了个身背对诸葛青。

 

原来诸葛青是来插床头插头充电的,王也松了口气,继续寻找着那缥缈的睡意。

 

他的手机在一边忽然一震,王也手指动了动,他想看那条他已经知道内容的短信。诸葛青插完充电插头就倒到床上睡了,王也听着诸葛青平稳的呼吸,诸葛青翻了个身对着王也那边,两人就这么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王也伸手一摸手机查看短信:

 

诸葛青to:我爱你。

 

 

“呜....老王醒了?”诸葛青揉揉眼睛脑中还存在着困意,:“几点了?”

 

“两点,你再睡会,这会出去太阳很毒。”王也放下手机也准备再睡一会。

 

“那再睡会。”两人倒回床上眼睛又闭上了。

 

四点的时候这两个爬起来了,挤在厕所里头刷牙洗漱洗个脸,接着扎个头发。

 

“老王把梳子给我下。”诸葛青说着王也眼睛看了下诸葛青披散的青色长发有个地方缠起来了,伸手梳理:“别动,我看你睡姿挺安分的这头发怎么...”

 

“太长了,好久没有剪过了。”诸葛青的发尾没有分叉,说明这头发健康状况良好。王也拿起那个结小心解开,诸葛青想转个头看看被王也制止了:“别动。”但是诸葛青心里痒痒,都是王也给挠的,这家伙那么认真干嘛。

 

王也解开结又拿起一边梳子顺着发端梳开,把诸葛青这一头长发梳得工整又拿起皮筋捆好,一束长发便是如此安静的搭在诸葛青的背上,王也突然红了脸:“老王好了没?”诸葛青瞥一眼镜子里的他们。

 

“好了啊。”王也回道,诸葛青转过来拿起梳子走到王也背后:“老王你如此费心,那我便礼尚往来。”修长的手指勾起王也的长发,细心的分开缠在一起的地方:“哦...老王...”诸葛青拿着梳着王也的头发。

 

“啊?”王也站在那答应道,瞬间,感到到喷吐在脖颈那温热的呼吸:“没留疤就好。”

 

“你.....”王也急忙转头和诸葛青对上眼,距离近过头了,只要有个人在靠近,就会吻上。

 

诸葛青退了一步:“别神经紧张,我看看你脖子之前有没有留伤疤,你那头发我不会弄你自个来。”说着拿起毛巾擦擦脸。

 

“啧。”王也心里头那失落不知从何而来,他自个儿扎好头发去把毛巾挂好,看着旁边的白色毛巾,王也心里一想,诸葛青不是洗过脸了。


(7)

评论(20)
热度(133)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