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也青】朋友以上恋人未满(5)

1.人物有OOC

2.原著背景,没那么多乱事后的日常

3.就是流水日常,没别的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结束早餐后诸葛青又带着王也四处转转吃了顿正宗的金华菜,就把王也这个家伙给送回去了。


诸葛青拿出了诸葛栱喜爱的那款茶,配上淡雅的茶杯,泡了一壶精心炮制的铁观音。


诸葛栱一看诸葛青这么安静乖巧就觉得不对劲了,尤其是看到他手上端着的茶杯这种不对劲升上巅峰:“说吧,有什么事?”


“之前我不是和爸你说我想去四处转转。”诸葛青恭敬的递上茶,杯上梅花红艳搭着茶香悠长,里头茶淡黄通透,底头飘着有点茶渣。


诸葛栱心想这小子提的也太突然了


诸葛栱抬头看了一眼自己这个儿子接过茶:“和那个王也是吗?”他掀开杯盖嗅下茶的清香:“这茶泡太快了,味道没出来。”


“过会我再给爸你泡一壶,爸你知道我的,有了目标要去达到至少要去碰看看....”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还有什么拦着你的理由吗?”说这话的时候门已经给诸葛白推开了:“爸,哥,你们在干什么!”


“您同意了。”诸葛白只听见他哥这么说,走出了门,约过他的时候还揉了揉头:“抱歉啊爸机票我都订好了。”


“你都想好了吗你和那个王也。”诸葛栱问。


诸葛青有点不明白父亲在说什么:“一起四处走走,我们决定好了。”有些事情就是云里雾里,隔着一层膜人就会变得似懂非懂,最后选择装傻。


诸葛白一脸迷惑的站在那,他哥这是又要出门了,他跑到父亲前面询问:“爸,青要去哪里?”


“小白啊...”诸葛栱无奈起身蹲下看着小儿子,然后抱紧了他:“你哥哥..要出一趟远门喽。”不过得把茶重新给我泡一壶。


诸葛白脑子一转也晓得了:“爸,我哥要被牛鼻子拐走了。”


另一头王也下了车直接回家,和爸妈好好谈谈。


“虽说这事儿是我修道想更进一步,本意上我也是真的想出去走走,爸妈。”王也摸着后脑勺,补了一句。


“小也子从小就有主见,更何况是个成年人了。”他的母亲先接纳了他的决定,又凶巴巴对他爸爸说:“总比再出家好吧!王卫国你想清楚!”


“随你了,你这孩子总是不让我省心,记得常发消息报平安臭小子不要总忘发消息给我们!”这让王卫国这个做父亲的,再一次妥协。


“身边有那个叫诸葛青的孩子跟着,你就放心吧。”王也的母亲安抚着王也的父亲。


“那你怎么还不走!”王卫国瞥了王也一眼。


“啊?”王也讶异的看着他老爸:“好,我马上就走。”


拎着行李站在家门外的王也连机票都没订,苦哈哈的叫车,这回连辆送他的车都没得喽,这路还堵车,这个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五点了。


诸葛青是晚上的机票,他决定先去找王也给他个惊喜。


“青,这是那牛鼻子的水杯,在武场里打扫时找到的,你顺手给他带过去把。”诸葛白把水杯递给诸葛青,里头还是今早泡的茶水。


诸葛青吃完了晚饭才整理好行李赶往机场,现在是晚上七点,坐到北京估计就半夜了,正好拉老王去吃个夜宵。


他抬起行李箱放上了车:“麻烦师傅去机场。”


王也下了飞机就拎着行李叫车直奔诸葛村,脑子都想着诸葛青看到他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等到司机到了地儿被告知:


“什么!青刚刚去机场了!”


王也急了,拦下了欲走的的士往机场叫师傅赶紧开,祖师爷在上你莫要玩弟子啊,他两只手拍拍自己的脸庞催促着司机开快点:“师傅,我赶时间呢,急事,大急事。”


“你这是要赶趟儿啊。”司机看着红灯拐了条路:“再怎么开还是要按照交通规则来的,年轻人不要这么浮躁啊。”


哎哟,现在司机你现在是我的大爷,王也掐指一算又不算,如果诸葛青不在他就再买一张机票去找他。


诸葛青早到了机场,排队等候检票,他打开手机考虑要不要先打通电话,想到王也接电话那样他就忍不住笑了出来,算了,还是到了再打。


“哎,师傅放我下车。”王也被堵在机场外忍不可忍,他就是那坐在热锅上的蚂蚁坐不安生啊。


“小伙子等等,这地方不能停车。”司机看了他一眼打方向盘趁着前头挪了一点拐进了拐角。


下了车王也直奔机场后边那地儿,仗着没人一路蹦进机场:“别有摄像头啊,不然我非得被打成可疑分子。”王也在内心祈求翻进了机场。


机场里头正播放着通知:


“飞往北京的C238趟航班即将到达机场,请各位旅客尽快进站。”


诸葛青排着大长队,正要检查行李。


“诸葛青。”王也一路奔跑直冲入站口,这都是些什么事啊。王也内心生出一股烦躁,万一诸葛青已经进站了呢?他已经站在进站口外面,气喘吁吁的,他四处张望了下,傻了,诸葛青不会已经进去了吧。


这时候王也才发觉口袋兜里头有个方块状的东西,一摸,手机,王也才拿出手机拨打电话,千万不要是您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


诸葛青在检查行李的口被拦下来了。


“先生,您的行李箱里有放水吗?”安检的工作人员询问道,诸葛青闻言打开行李箱掏出一个水杯。


“请先生您喝一口。”工作人员说道,诸葛青正要打开杯盖手机响了,他只好拿着水杯站一边给工作人员说了句抱歉站一边先让别人过。


“老王,什么事?”诸葛青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喘息:“你在干什么呢?”


“青,你给我从机场里出来!”王也喘着大气一只手叉着腰站在入站口外头。


“你.....”诸葛青脑子一个激灵。


“你什么你快出来,我在你这机场外边。”这急迫的样子让往来的人忍不住看一眼王也,王也挂电话时又叮嘱了句:“快点,我去出站口等你。”


电话总算挂了,王也心放了下来,拉着行李散步似的往出站口走。


诸葛青沉默了下,把水杯打开抿了一口,这茶都凉了,他拉起行李走向出站口,那里有个人在等他。


机场外笼罩着暖黄色的灯光,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子急匆匆的过来再离去,王也看的入神了。诸葛青拍了下王也的肩膀:“老王你在看什么?”


王也转过身,让他着急了这么久的家伙就在他面前,笑意盈盈的看着他,这个暖色的夜,灯光亲吻他的眉眼柔和了他脸庞的轮廓。


“没看什么,在等你。”



(6)

【接下来进入旅游篇日常,是我一直很想写的他们入世游记,属于这两位的旅程正式开始了】


评论(27)
热度(161)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