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忙,容我慢慢更新。

【也青】朋友以上恋人未满(3)

1.人物有OOC

2.原著背景,没那么多乱事后的日常

3.就是流水日常,没别的

第1章

第2章






回到老青家,用餐的点被搬到院子里,王也估摸着诸葛青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来了吧,一个个笑容亲切,和蔼动人:“哎哟,这就是王也吧,小伙子果然一表人才啊。”

 

“阿姨您好,叔叔您好.....”入座那段发生了什么王也记不得了,只记得他一个个见过诸葛青亲戚一个个认识过去,眼睛扫到在座随便一个人,那人头上仿佛出现了文字框:

 

诸葛X

诸葛青的爷爷

 

倒是白天和诸葛青相亲的姑娘也在,坐在那里柔柔的像一朵清新的花。

 

诸葛家的菜色不能说是丰盛,风格还是家常,王也一筷子下去夹起块肉,稳当的夹住了嫩滑的红烧肉送入口中,这种肉老人也能轻松吃下,很下饭。

 

桌子上大伙都很关注王也:“王道长你厉害,你上回可是给我家这帮兔崽子好好上了一课,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被长辈们关爱着的王道长一瞬间被周围少年少女们眼神杀,他道了声:“您过奖了。”后背冷汗滑下来,这是顺手给他拉仇恨啊。

 

吃饭不到10分钟,王也应付各方问答虽说得当但也是心力交瘁,诸葛青的家人总有说不完的话。一旁诸葛青那副看戏的姿态刺痛了王也,诸葛青赶紧说了句:“老王,我给你打碗饭。”说着顺走了王也的碗。

 

诸葛青打起饭来啊,旁边他姨盯着:“你们正在长身体怎么吃这么少!阿青啊,多加一些。”

“这碗都满出来了,姨啊你看。”诸葛青手中的碗瞬间被他姨拿走:“姨教你啊。”他姨拿起饭勺在饭面上压,瞬间饭丘平了还压回碗里头,接着加饭。诸葛青想起小时候他也事这么过来的,所谓长辈给后辈添饭,也是世间一奇技能。

 

诸葛青端饭给王也,碗里饭不高,但是一筷子插进去要使劲才能插进去,而那边诸葛青他姨干脆把其他人饭也打好了。

 

玩笑归玩笑,其实对于异人来说这饭量不算什么,况且诸葛家米用的是好米,放在嘴里嚼还有回甘,配上桌上琳琅满目的菜色让人胃口大开。

 

填了填肚子正戏要来了,红酒白酒啤酒,王道长会喝酒吗?好像是诸葛青二叔问了句,诸葛青面前的酒杯已经满上了,哎,红的。

 

王也事先说好了:“不胜酒量,喝一点点就好。”话落王也面前的酒杯也被满上,哎,白的。

 

“早听说你们北方人喝酒厉害,王也你太谦虚了。”王也这时改口也来不及了,他向诸葛青求救发现这货不知去哪里了,坐上还少了一个,那个和诸葛青相亲的姑娘。

 

“来,王道长,我干了你随意。”王也拿着酒杯心都凉了,没几杯下肚脸都红了:“不好意思,我去趟厕所。”王也脑袋晕晕的,趁着理智尚在说了句跑了,可是厕所在哪啊,他在诸葛家四处转悠。

 

快到前面一个拐角的时候听到一声“啪。”

 

这是有人给打了巴掌,一个熟悉的声音说了句:“抱歉。”

 

“永别吧诸葛青!”白日听过的柔柔女声带着哭腔,接着王也身边那个姑娘捂着脸跑过去了。

诸葛青被女生打巴掌是第一次,他和这姑娘一早相亲就该说清楚他没这个打算,他习惯流连花丛而不习惯去停留,今天姑娘上了宴席认识了他的家人却收获了这个答案,晓得其中的利害,这个巴掌他必须挨。

 

“嘶.....”诸葛青摸了摸自己脸蛋,绝对红了,王也从拐角拐过来:“老青,老勾搭姑娘遭到报应了吧。”

 

“被你看到也是不好意思。”诸葛青手放下:“我就不回酒席了,我得涂点药不然明天怎么见人啊。”左脸颊那个掌印王也看得清清楚楚,王也脚步有点飘他向诸葛青走过去:“我好像醉了想去休息....”

 

“那我先送你回去,我再给你拿醒酒....”诸葛青这一刻发现王也和他的距离如此近,一只手摸上他的左脸颊,那个声音似从梦中来:“老青,疼吗?”

 

手碰上诸葛青脸颊的力度控制到最小,这里只有月光星光,王也说出口后更显得这儿昏暗而静谧,王也眼中都是都是诸葛青,酒精在脑内发酵,后劲上来了,一个诸葛青两个诸葛青,幻出好几个他,然后唯一一个真实的他握住了他的手,面上写着无奈:“老王,你醉了。”

王也这一刻,眼睛一闭,醉得彻底。

 

再次睁开眼已经到了屋内,喉咙涌出东西的冲动他顺从了,吐了一床,吐完脑子也清醒不少,有人在抱怨,咬牙切齿道:“真能整事!”

 

然后那人给他递了纸巾和清水,定了中宫把地板上的呕吐物搬运到垃圾桶里,王也漱口后,醒酒汤递到他面前,他咕噜咕噜喝掉了,那人就是诸葛青,诸葛青站在床边:“呕吐物都沾到床上了,你这屋不能睡了。”

 

“客房来不及准备了,老王你....”诸葛青皱起了眉头:“今晚和我睡一屋。”

 

“行。”王也站起身晃了一下,好歹稳住了。诸葛青问拿起王也的行李带着王也去了他屋子:。

 

“你好歹换套睡衣。”一套淡蓝色一套米色的睡衣被诸葛青从衣柜里拿出:“蓝色这套我没穿过你先穿下。”

 

王也拿着睡衣,酒劲还没完全过,他手放在衣服下向上拉起过头顶把T恤脱了下来,诸葛青跑进浴室把水都放好了把这家伙推进去:“也大爷,进去里面再脱啊。”

 

又要照顾醉酒的王也,诸葛青头都大了,嘴角一扯脸颊又疼了,他心里想,洗完澡再擦药吧。

 

王也出来时还带着水气,抬起胳膊伸懒腰时因为睡衣略短露出腹部,诸葛青调笑:“哟,身材不错。”王也摆摆手把头发放下来:“去你的,赶紧洗澡去。”

 

趁着诸葛青洗澡王也擦干脚爬上床,脑袋里困意袭来,但为何他就是不想睡,直的浴室的门打开,诸葛青出来了:“老王你还没睡啊。”

 

“嗯...快睡着了...哈...”王也打了个打哈欠。

 

诸葛青打开了床头灯挤进了被窝,脚趾擦过王也的小腿带来淡淡的麻痒:“睡吧。”

 

“等等....”诸葛青拿起手机编写着短信,王也放在旁边手机一响,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怔住了他控制着手指回了信息,两个距离不到一米的人履行了惩罚,这一刻心莫名的安定了:

 

诸葛青to:我爱你。

 

王也to:我爱你。

 

“老王晚安。”他们各睡一边,拘谨的守着自己的根据地。

 

可是王也脑袋突然清醒了,他就睡在我的对面,毫不设防。王也身陷温暖的被褥里他离诸葛青很近,只要往前一点...就一点..就可以碰到他的睫毛,王也懊恼的紧闭上了眼睛,王也你究竟在想什么?

 

而诸葛青也才刚刚睡去。

 

空间里只有摩擦被单的声音,只不过随困意袭来闭上眼睛,从上方看来他们的距离就变得如此的近,呼吸纠缠在一起,他们就这样侧着身脸对着脸睡去了。

 

清晨到来,诸葛青刚刚起身王也也醒了:“头疼啊...”他捂住自己脸发出来抱怨。

 

“谁让你昨晚喝多了,其实你在睡一会也没事我早起去做早课而已。”诸葛青靠在床头说,摸了摸自己脸颊,红印褪了。

 

“老青!”王也立刻爬起来了,面色讶异,诸葛青抬起下巴语调提高:“怎么了?王道长醒了就不认人了可怜我昨天照顾个酒鬼那么久。”

 

“不是..哎我这不刚醒脑子不清醒,我都记着昨天的事。”王也选择倒回床铺,脑子算是清醒了。

 

“哥!起了没!我进去了!”有人开始敲门,听声音是诸葛白,诸葛青凭空生出一股心虚感:“我还没起床白你先去早课。”这时门外敲门声停了:“好,青哥你快点啊。”



【这..就是友谊】


(4)

评论(14)
热度(213)

© 白鞋子 | Powered by LOFTER